贡山县加快推进财政预算资金支出工作

日期:2020-06-15 09:12:09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贡山发布

6月12日,贡山县召开加快财政预算资金支出工作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和国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快财政预算资金和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出,确保2019年的资金要在6月30日前清零,2020年的资金支出完成60%的既定目标。

和国晓指出,今年1至5月份全县项目资金支出进度缓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克服各种困难,做好资金支出工作。

就加快下一步资金支出进度,和国晓要求,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尽快召集所分管的部门、单位以及各乡镇召开专题会议,对资金支出缓慢的项目进行专门研究,找出问题和原因,做到逐一排查、逐一研究、逐一解决;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资金支出进度缓慢的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形成每周一次班子专题研究例会制度,并且形成长效机制,推进资金支出工作。各单位财务人员要及时将资金支出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单位分管领导第一时间汇报,各部门分管领导要将问题进行及时研究、及时地提出意见,提交班子集体研究。要兼顾长远,做到先急后缓,在做好当前项目和资金的同时,提前谋划好下一批项目和资金以及前期工作;要形成每月两报的定期报告制度,并做好排名,对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单位和部门进行约谈;督查室要按照要求做好督查,督查各单位是否就资金支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是否抓好落实,督查的结果要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多花心思,多在项目资金用上想方设法,依法依规、敢于担责,加快推进资金使用。

会议还对2020年财政预算资金支出、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出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县直部门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宏主持会议,副县长和晓宝出席会议并就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出工作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