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调研组贡山县调研

日期:2020-11-30 10:26:48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

11月25日至26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参事室副主任白建华率省政府参事调研组,到贡山县调研巩固脱贫成效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州政府秘书长红利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宏,省委下派怒江州帮助脱贫攻坚工作队贡山组组长饶华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丙中洛镇双拉村、秋那桶村、捧当乡闪当村独龙神田农特加工厂、幸福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和了解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旅游资源、丙中洛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农产品加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和扶贫车间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对贡山县脱贫攻坚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贡山县具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要紧紧围绕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扶持农家乐,发展乡村观光游。同时,要与乡村旅游有效结合起来,发展种养殖业,开发当地独具特色的农特产品,千方百计增加村民的收入。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地种植的景观作物,吸引游客休闲观赏,带动生态休闲产业发展。要做实丙中洛特色小镇申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将小镇项目申报成功。要大力发展林下产业,通过农产品加工厂加大农特产品的加工力度,增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解决当地群众就业,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实现群众持续增收。要大力发动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的建设,增加群众增收渠道,巩固好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