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到挂联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日期:2021-06-22 16:41:38  浏览:0  来源: 作者:和祺江

6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到丙中洛镇双拉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入户过程中,李勇详细了解农户日常生产生活、享受政策、家庭务工、住房保障、主要收入来源等情况,询问挂联单位落实“四不摘”的长远帮扶要求是否到位,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解决。并指出第一书记、大队长要加强对各村工作的指导督促,熟悉所挂联村的情况,做到一口清;乡镇及挂联单位所有干部职工要做到分期分批,全员下沉;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要统筹用好驻村工作队、挂联单位下沉干部、村组干部等工作力量,高质量完成此次工作。

李勇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好从牢牢兜住“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底线为抓手,盯准聚焦农村常住人口全覆盖的要求,用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全面查找、分析、研判存在的风险问题,跟踪督办发现问题整改进度,确保脱贫成色和质量。二丙中洛镇党委政府要担起主体责任意识,全力推进每月动态监测“两类人员”问题消除工作,积极对接相关行业部门倒排时间表,确保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消除风险等相关工作。三是丙中洛镇党委政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政府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生活环境不断改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