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日期:2022-01-19 11:22:53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决    议


(2022年1月18日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5日至18日在贡山县城举行。


会议期间,州委换届工作指导组领导莅临大会指导工作。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其他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同协商贡山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针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加强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聚力鼓劲的盛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张忠华同志代表政协贡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李爱英同志代表政协贡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听取和协商讨论并赞同《贡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贡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贡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工作报告。委员们对我县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对实现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贡山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共贡山县委、贡山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夺取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性胜利,县域综合实力实现了大幅提升,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幸福感得到了历史性增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效,边疆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了历史性提升,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和谐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山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认为,政协贡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在中共贡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州第八次、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主责主业、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贡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取得全面发展、民生得到全面改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边疆民族团结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出了贡山政协新作为,续写了助推贡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履职期间,是全县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是贡山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后五年,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着力点,以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为统揽,持续坚持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持续注重提高建言资政水平、持续深化凝聚共识工作、持续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履职水平,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做出政协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履职的第一年,是全县实现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政协贡山县第十三届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各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突出主责主业履好职,实现履职新提升;强化发展担当,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只争朝夕、奋勇争先,把实现“十四五”、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加快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贡山作为履行职能的主要方向,把凝心聚力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领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广泛联谊,为我县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贡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县各族各界人士,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昂首踏上新征程,为开创贡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