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已完成独龙江“4·02”自然灾害阶段性抢险救灾工作 将毫不放松及时高效科学做好独龙江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日期:2022-04-11 16:24:15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


自独龙江“4·02”自然灾害发生后,省、州、县各级救援队伍迅速赶往受灾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4月8日,搜救工作正式进入善后收尾阶段,冒着蒙蒙的细雨省、州、县各级参与搜救的人员有序撤离了独龙江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在独龙江乡主持召开独龙江“4·02”自然灾害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独龙江乡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开展。 


 4月7日,副州长刘雪松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一行还对沿江搜寻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并和应急部、省地灾应急专家组开展了自然灾害隐患排查。

当晚,会议一直开到深夜,会议听取了现场封控,地灾报告,沿江搜寻,家属安抚,公路抢通,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等工作的汇报,副州长刘雪松强调,贡山县委县政府,独龙江乡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以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务实高效的作风成效,稳妥有序推进好独龙江“4·02”自然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4月8日召开的独龙江4·02”自然灾害灾后重建工作会议上,李勇强调,贡山已进入汛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汛期防汛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要闻“汛”而动、听令而行,切实做好安全隐患防范工作,统筹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组建灾后重建工作专班,相关部门要各尽职责,形成合力,保障好关键环节要素,及时有效科学做好独龙江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并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全力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独龙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仕华通报了灾后搜救情况,并就具体工作对有关部门进行了具体安排,有关部门汇报了相关工作方案。


县委常委、独龙江乡党委书记和文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志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段杰或参加调研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