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县“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4-27 11:30:03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


4月26日,贡山县“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总结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县“重抓创”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重抓创”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3个工作专班落实任务情况;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族宗教局、县乡村振兴局、州生态环境局贡山分局等5家“创全国一流”事项牵头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李雪涛指出自“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州委和县委的要求,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是按州委要求,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县委要求,扎实深入地做好主题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紧扣今年工作任务进行深入思考,强化系统思维,突出重点,融会贯通,努力做到谋划到位,组织到位,督查到位,落实到位,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李雪涛强调“重学习”是前提、是开关,必须作为抓落实创一流的重要保障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开展好以“贡山讲堂”为模式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抓好重点群体的学习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抓落实”是关键、是行动,必须作为活动见效工作落地的作风要求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始终,聚焦目标定位,围绕落实“三个定位”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产业组织化、绿色香料产业、边境小康村建设、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生态文明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大事要事”,谋一流项目、定一流标准、创一流结果,坚持结果导向,倒逼工作一流、过程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向精品化、高质量方向发展。“创一流”是结果、是导向,必须作为一条鲜明的工作标准线贯穿主题实践活动始终,要严格“创一流”的标准要求,努力实现“总体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第一、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的目标,要有量化的可视化的结果,把标准亮出来,把结果摆出来,把奋斗讲出来,讲好贡山新故事,提供贡山新样本。


县“重抓创”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