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县政府系统举行廉政谈话提醒暨警示教育

日期:2022-04-29 10:24:20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


4月27日,贡山县召开政府系统廉政谈话提醒暨警示教育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党风廉政实际成效推动贡山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杨仕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政治“毒瘤”之殇》,听取新任职政府主要部门负责人表态。


李勇要求全县政府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谋划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互促共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贡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常思过知敬畏,牢固树立思想的防线,增强拒腐的能力,自觉遵章守纪,依法依规办事,主动维护法纪的权威建立清清爽爽的政商关系;要守规矩、强执行,以上率下,正己率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持原则使人民满意;要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坚定,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推进,坚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淬炼思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勇要求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公共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好群众疏散,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确保二季度的各项指标达到时序进度。要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专人值守、领导同志在岗带班。加强应急处置和规范信息报送。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密切关注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疏导群众情绪,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崇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尹才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冬春,县政府党组成员余春艳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政府系统各办局、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州)驻贡山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政府部门新任职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