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县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2-05-06 09:14:36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


5月5日,贡山县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拒腐防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李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羊晓刚到会指导。


会议观看杨学聪严重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报杨学聪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李雪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州委、州纪委州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腐败存量得到大幅削减,腐败增量得到有效遏制,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净化,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得到全面巩固提升,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进入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震慑,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常态化阶段,形成了惩恶扬善、纠治并举的良性循环。


李雪涛强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杨学聪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和党同心同德。


李雪涛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承担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权威、党中央的权威。要心存敬畏,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全力推动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贡山营商环境。要自觉自律,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纪律,讲规矩,把遵守六大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做人从政的全过程。


李雪涛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扛稳政治责任,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问责,勇于担负起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任务,推动新时期新阶段贡山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羊晓刚强调贡山县各级干部职工要践行“敏思”之道,灵活思考工作,发现事物发展规律与本质联系,将“浅尝辄止”变为“学深悟透”,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杜绝陷入“围猎陷阱”。要践行“笃行”之道,在工作中敏锐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正确剖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坚持用创新理论、创新办法指导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长期在贡山从事经营活动、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