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5-12 14:48:20  浏览:0  来源:贡山发布 作者:


5月10日,贡山县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整合各方面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集聚各方面智慧,迸发各方面潜力,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县委书记李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贡山县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及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县发改经信局、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就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要素保障情况进行汇报。


李雪涛指出招商引资是一项全面系统的工作,抓发展就要抓招商引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把抓好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必答题”,以奋勇争先之势把贡山县2022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新成效。


李雪涛要求要牢固树立“抓产业必须抓招商、抓项目必须抓招商”的理念,以“典型引路法”为指导,学习借鉴其它地区的经验和教训,要突出“活、宽、放、避”;要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要大抓招商引资,搞清楚“我有什么优势”“我要什么产业项目”“谁能帮我们发展”三个关键问题。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完成6个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同时结合三大产业,不断完善和更新县级招商引资项目库,做到应纳尽纳、应招尽招;要强化“择商”理念,明确“质量比总量更重要”的招商思路,加强对招商项目的论证,确保项目招商后落地有保障,招商企业有能力、有情怀;要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明确挂联领导、责任领导、责任单位,不断通过压实领导和部门责任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要持续完善招商机制。继续坚持各级领导包保制度,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要落实好服务企业工作日机制,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将轮流坐班,每月定期听取企业诉求、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要牢牢把握住东西部协作、央企定点帮扶的机遇,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转变思想,把合作企业的资源优势合理利用起来。要充分用好合作企业的平台和资源,向外界宣传贡山、推介贡山。要学会自我推销和宣传,讲好贡山故事,做好贡山宣传。要进一步树牢“抓发展就得抓营商环境”的意识,坚决开展好“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的政策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亲清的政商环境。


李雪涛强调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要争当招商主体。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招商引资的第一责任人、第一实践人、第一推进人。要敢和企业打交道、能为企业说真话、善为企业搞服务;要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招商工作成效。


县领导胡乐红、刘正华以及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县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