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丙中洛边境派出所不断强化民宿业管理质效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108233-2021-158933
发文机构
贡山县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12 11:32:44

“小杨,我们准备在甲生村秋科当组开一家新的民宿,现在正在装修,你们可以过来指导一下吗?”3月10日一大早,怒江边境管理支队丙中洛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杨晓明便从民宿管理群中收到信息。

“走,辖区开了家新民宿,咱们去看看。”拿上登记表格,叫上同事,杨晓明和同事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来到目的地,杨晓明耐心地指导装修工人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并建议老板合理规划民宿。跟老板交代完毕,民警们便开始了日常的走访巡逻工作,检查了民宿的住宿信息登记情况,并解答了从业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问。

据悉,近年来,随着丙中洛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民宿、农家乐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目前,全镇已注册登记的民宿就有35家。丙中洛边境派出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管理新方法,全面落实长效机制,不断改进和规范民宿管理,努力实现工作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我们在辖区民宿推行业主自治管理,充分发挥每位业主的主人翁意识,让他们不仅当管理员,还当监督员。推行这种管理模式后,辖区一有什么事情,他们都会及时上报,有困难也一起解决,这样的管理模式不仅节约了警力,也使派出所的管理服务工作更精准、更高效。”该所社区民警杨昌兵说。

除此之外,该所还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提升民宿业的管理质效:

“一店一警”民宿管理全覆盖。分片设置社区民警管理员,确保每一家民宿都有专人管理。民警会对管辖民宿的住宿登记情况、消防设备配置等进行定期检查。由于平时走得勤快,民警对管辖的每一家民宿的情况了然于胸,如数家珍。

“一警一群”线上线下强服务。派出所每一位社区民警都建立了业主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将日常防范、典型案例、注意事项、相关法律法规、管理要求等信息第一时间传达给民宿业主和从业人员,强化他们守法经营及安全防范意识。民宿工作人员则通过微信群提出咨询、提供线索等,使民警能够实时掌握动态情况,不断提升管控、服务水平。

“民宿业的规范管理,不仅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而且也让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举措,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更高效地管理民宿业,为各地游客提供更舒心的服务。”该所所长霍小兵说。

通讯员:范真玮

责任编辑:李意玲 彭四福

审核:李春珍

终审:和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