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453-2021-162584
发文机构
贡山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4 20:47:13

监督索引号53332400273100000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科普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普及工作;开展学术交流

和学术研究;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2.按照国家和省有关科普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协助党委、政府拟订科普工作规划,为科普工作决策提供建议,负责科普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3.宣传、举荐优秀科技工作者;开展经济、科技、社会事业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参与科学论证、决策咨询;接受委托承担项目评估、成果鉴定;开展国际民间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参与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有关工作。

4.弘扬科学精神;主管全县性学会的业务协调、联络;组织开展农村科普示范创建工作,负责科普示范基地、示范户、农技协会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发挥其在农村产业调整和社会化服务体系中的作用。

5.兴办符合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6.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内设机构4, 分别为:办公室、科学技术普及办公室(少数民族科普办公室)、青少年科技教育股、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行动办公室

)重点工作概述

1.开展好具有民族地区特色的重点科普活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环保治污等领域,开展好各种科普活动。组织开展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及组织参与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答和农民科学素质竞答等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主题科普活动。提高科普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促进科技知识、科学方法在全社会普及和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大众创业创新热情,加快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助力乡村振兴,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对云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广大农村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以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营造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以科技助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振兴、订单式培训提升技能素质、持续开展“一提升、两革命、三转变”工程。

3.实施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聚焦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城镇居民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着力实施科普信息化工程、科技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社区科普益民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科普产业助力工程、科普人才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一是加强《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系列读本》推广应用,推动《新科技知识干部读本》进机关、进党校。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在科学素质教育培训中的主体作用,运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平台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加强对公务员特别是基层公务员的素质提升培训,实现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培训全覆盖;二是增强青少年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练就本领,大力开展科技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中小学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组织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活动。开展好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实施好科普校园e站建设、微型科技馆等科普场所建设;三是着力增强农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和智力支撑。

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22469.6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22469.69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收入,同比增加512159.18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实有在职人数为3人,今年由于领导配备、人员调入,实有预算人数为6人,较去年增加3人,即预算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22469.69元,其中:本年收入1022469.69,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22469.69元(本级财力1022469.69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同比增加512159.18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实有在职人数为3人,今年由于领导配备、人员调入,实有预算人数为6人,较去年增加3人,即预算经费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22469.6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22469.69元,其中:基本支出1022469.69元,与上年对比增幅100%,主要原因是由于去年实有在职人数为3人,今年由于领导配备、人员调入,实有预算人数为6人,较去年增加3人,即支出增加。项目支出4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幅-33%,主要原因本级财政安排减少。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2060199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支出760042.67元,用于人员工资支出;2060799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40000元,用于科学技术宣传及普及;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1616.96元;用于支付单位职工养老保险;2080801死亡抚恤支出9984元,用于支付已故职工遗属补助;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9278.16元,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72元,均用于支付职工医疗保险;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付74172.72元,用于支付职工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此项内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此项内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此项内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批复完成专项2个,下达批复资金4万元。我单位在县财政局有关科室指导下,将所有的预算项目、预算经费,全部编制绩效目标,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方面进行科学设定,确保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实现2021年贡山县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同比增长率:同一时期的增减变化,计算公式为:

同比增长率=(本期总额-上期总额)/上期总额×100%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55553.4元,与上年对比增幅59%,主要原因为一是今年残疾人保障金纳入机关运行经费;二是因为今年在职人员增加3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一)

一、项目名称

《纲要》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贡山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

三、项目实施单位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根据《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贡山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内容,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实现2021年贡山县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纲要建设目标。

五、项目实施内容

“十三五”期间纲要工作的有效经验,围绕未来十五年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谋划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25年)》工作。深入贯彻实施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县纲要办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六、资金安排情况

1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严格落实好我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八、项目实施成效

我县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6.3%”的发展目标,如期完成2021年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二)

 

一、项目名称

科普经费。

二、立项依据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贡山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

三、项目实施单位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

四、项目基本概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和《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不定期到村、学校、各乡镇街天进行科普宣传,实现2020年贡山县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

五、项目实施内容

为实现2021年贡山县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结合自身实际,不定期到村、学校、各乡镇街天进行科普宣传。

六、资金安排情况

    4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1、前期工作:整合资金;

2、到宣传培训地点考察,照方案实施完成;

3、全面总结工作;

4、完成项目情况汇报。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21年预算科普资料发放30000册,群众科普受益≥95%,参与科普活动人数15000人,群众满意率达到100%,长期有效、属于可持续性工作。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5月12日

 

监督索引号53332400273100111


包含附件

  • 060903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0513060927924.xlsx [下载]
  •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doc [下载]
  • 贡山县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xlsx [下载]
  • 科协部门预算公开202105130609131972021051409584129920210514100811995.doc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