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453-2021-162586
发文机构
贡山县财政局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4 20:55:54

监督索引号53332400272100000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团结带领全县文艺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组织、引导文艺工作者学习党的文艺理论,使全县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对团体会员进行组织、协调、联络、指导、服务,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沟通党委、政府、社会各界与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充分调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积极性与政府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密切合作,开展文艺活动,共同发展全县文化艺术事业;组织、鼓励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勤奋创作,出人才、出优秀作品参与制订全县文艺创作和文艺事业发展规划,研究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创作氛围组织开展学术研讨活动;参与提高干部群众文化素质和市镇化品位的有关工作加强与对外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广泛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扩大我县文艺界的影响力维护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团体的合法权益;在团体会员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依法采取保护措施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

负责机关的行政和人事工作,负责文联的经费预算、申报和文联机关日常财务工作,负责文联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文联各类文件的起草,承担文联机关的文秘、机要、计生、安全保卫、保密、档案、信访、后勤服务等工作,承担文联党支部会议、各类行政会议的组织工作并负责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负责文联的信息汇编、报送工作、负责安排、组织值班工作。

2.文艺理论室

    宣传贯彻执行党的文艺方针、路线和政策,掌握文艺创作、评论和研究动态,了解最新文艺信息,编发好微信公众平台“贡山文联”栏目,积极开展文艺评论和文艺理论的研究,组织学术研讨会和采风调研等相关活动,编辑出版相关的文艺理论研究著作,搜集、整理、录制和宣传我县作家艺术家的创作活动和艺术成就等。

3.组织联络室

负责与上级文联和其他县文联的联络与交流,负责对外及港、澳、台的文艺交流,指导我县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的工作,依法维护文艺团体和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负责组织县文联委员及各文艺家协会副理事长以上成员的参观学习等活动,做好文艺家资料档案的搜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4.《贡山》编辑部

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以“面向云南  立足贡山”的办刊方针,按照“三审制”原则,具体负责《贡山》杂志州内外作者来稿的登记、编审、印制工作,以宣传贡山为主、以贡山题材为主、以刊发贡山作者作品为主,努力把刊物办成以宣传贡山、推动贡山文艺繁荣发展工作的阵地窗口,通过文艺刊物,不断培养壮大我县各少数民族各门类文艺人才队伍,收集、整理、采录贡山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推出我县各少数民族的文艺作品,发现各少数民族文艺人才,多出作品,打造精品,为建设民族文化强省、实现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贡山篇章提供优秀的文艺产品,营造良好的和谐文化氛围。

)重点工作概述

1.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2020年,县文联班子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贡山一次接见两次回信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安排,健全学习机制,通过班子集中学习、班子会议、参加培训、自学等形式以及学习强国、干部在线、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持续深入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县文联干部职工全年共开展学习10余次,主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各重要会议、重要时间节点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等开展学习。此外,还组织部门干部职工学习了20151014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文联工作。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主要负责人参加县委理论集中学习10场次,并及时在部门内组织传达学习,在全单位形成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局面,全体文联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县文艺事业取得实效。文联作为党委政府与广大文艺界之间起着“桥梁纽带”作用的部门,部门职能宗旨是对文艺界开展“联络、协调、服务、维权”等工作。2020年,县文联班子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围绕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克服单位人员不足,经费有限等困难,按照标准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联络服务功能开展工作。组织县书画摄影工作者协会会员,为茨开、捧当、丙中洛和普拉底沿江两乡两镇四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撰写赠送春联。在独龙江乡孔当、迪政当、马库村,和茨开镇吉束底、茨开村等开展“送欢乐  下基层”全家福摄影拍摄工作,共为群众拍摄214幅全家福,并制作成30×40cm雪弗板UⅤ全家福照片赠送至各村组。按照县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安排,县文联组织邀请吴小平、巴伟东和丰茂军三位文学作者,完成对40集电视剧《北京来信边疆暖》(《一步千年》)审读工作等。二是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各类文艺工作。完成“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散文诗歌征文”活动评选,激励了贡山文艺爱好者。完成脱贫攻坚迎国检美术、摄影作品创作的组织工作,为我县脱贫攻坚贡献文艺部门力量。全力开展《文化怒江·贡山》组稿、修改和选图工作,完成奋斗杯怒江州群众文艺作品大赛作品报送。开展怒江脱贫攻坚散文、故事集贡山部分稿件征稿工作等。协助县总工会完成“职工读一本好书”摄影、书法、美术作品比赛评选工作。三是为宣传展示贡山形象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配合协助文化扶贫摄影怒江行贡山部分,与省文联作家段爱松到独龙江乡开展关于独龙族整族脱贫纪实报告文学集《独龙春风》实地创作采访协调工作。四是为我县文旅事业发展作服务。受县文旅局委托,县文联组织文学作者巴伟东、吴小平完成独龙江景区大门至独龙江下游哈滂瀑布旅游观景台导视牌文字撰写工作。五是大力培养和服务本土文艺作家和文艺爱好者。以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工作为平台和载体,做好培养和服务本土文艺作者工作,取得一定成效。2020年5月,在茨开镇中心校举办了“贡山县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成果展”,并按程序报批后,将26块展板和160余幅摄影作品赠送至学校作。同时,根据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及省州文联的组织部署,县文联组织教育、文化部门教师、文艺工作者参加线上“圆梦工程”文艺培训活动,共计120位参训学员完成学习课程,并获得了结业证书。六是以《贡山》为平台宣传贡山文化。按照《贡山》办刊宗旨,紧紧围绕培养贡山文艺作者、建设文艺队伍和宣传贡山的工作目标,以三分之二的版面刊发贡山作者作品,尽力为我县文艺事业建设和宣传贡山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20年12月,已完成部门资料性连续性内部出版物《贡山》第37期刊印工作

3.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县文化和艺术工作环境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建设责任。作为群团部门,县文联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点工作,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增强班子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隐患。全年,共召开四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重点对部门资料性连续性内部出版物《贡山》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问题进行研究,确保出版物政治导向正确。严格按照主管部门县委宣传部的工作部署开展相关工作,不断深化意识形态工作纵向推进。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利用工作群平台以及培训、采风、交流等契机,引导全县文艺工作者和广大文艺爱好者审慎甄别各类信息,去伪存真、谨口慎言,坚决抵制不良言论。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县文联班子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年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在工作中不断健全完善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岗位廉政风险分级等内控制度,结合部门股室具体岗位风险点。在部署业务工作时,及时进行提醒注意事项说明,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对新入职的两名副主席及时开展廉政谈话。以涉腐官员等身边发生的案例为重点开展警示教育。严格按照“三重一大”有关规定,部门各项事务、无论资金支出大小都以集体商议决策开展,严格执行了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制度。年内,根据《中共贡山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贡山县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贡办[2020]32号)和县纪委工作提醒函,我单位认真完成了整改工作。通过文联班子共同努力,有力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落实社会治理责任。县文联班子严格按照法治贡山、平安贡山建设要求,结合岗位,不断提高班子成员法治素养。5月中旬,督促新到岗的何莹、高琼仙两位副主席学习文联章程和印刷业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业务法律法规。同时,为提高部门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积极向县人大申请带回民法典资料在部门开展传阅学习活动。积极支持我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及时提供文字图片等相关素材。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人民战争等,利用下沉到挂联村的契机配合“村两委”和工作队参与宣传动员。

    4.坚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本单位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县文联始终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坚决把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一是在单位工作经费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完成挂联帮扶驻村工作队经费1元支付工作。二是按照县委部署,逐月逐项完成“挂包帮、转走访”及背包工作队工作。具体到迪政当村开展人居卫生提升整治、“家徒四壁”户排查、脱贫攻坚政策宣传、5.25特大暴雨灾后排查登记等工作。在“家徒四壁”户排查工作中,单位出资1元用于“家徒四壁”户购置电视机、茶几等家具。三是组织县文联干部职工,为挂联村因车祸受重伤村民李小军捐款650.00元。四是发挥文化部门职能,为挂联村社会经济发展献力献策。为挂联村的陈永全民宿客栈送去反映贡山、独龙江的摄影诗文集《七彩贡山》《情缘怒江》《鼓点》等37册,给白忠平民宿客栈送去10幅(20×30cm)雪弗板UⅤ制作贡山风景及文面女摄影作品等。五是严格按照疫情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全面学习宣传和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完成“背包工作队”和对部门干部职工迪政当、孔当两个村挂联户每月走访入户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4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85418.63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885418.63元,政府性基金0,国有资本经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26.38%主要原因分析为在职人员增加,人均办公费、福利费、工会费、交通费等预算指标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85418.63元,其中:本年收入885418.63元,上年结转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5418.63元(本级财力885418.63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收费成本补偿0,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

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26.38%主要原因分析为在职人员增加,人均办公费、福利费、工会费、交通费等预算指标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85418.63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85418.63元,其中基本支出825418.63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34.82%主要原因分析为人员增加,人均办公费、福利费、工会费、交通费等预算指标增加项目支出60000与上年对比同比减少32.12% 主要原因分析缩减了杂志出版经费,没有将采风费纳入今年项目经费中;单位缺会计,项目增加了政府购买代理记账服务专项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21年我单位功能科目一共有7个,具体如下:

1.2070101行政运行,2021年此科目预算下达指标671283.29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157416.00元,津贴补贴280332.00元,奖金149118.00元,交通费用46000.00元,工会费7782.96元,办公费11000.00元,差旅费10000.00元,福利费3935.4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000.00元。

2.207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21年此科目预算下达指标60000.00元,具体包括《贡山》杂志出版经费30000.00元,政府购买代理记账服务专项经费30000.00元。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此科目下达指标55914.56元,具体为我单位4名在编职工2021年的养老保险经费;

4.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021年此科目下达指标26908.88元,具体为4名在编职工2021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21年此科目下达指标10483.98元,具体为4名在编人员2021年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6.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21年此科目下达指标1036元,具体为4名在编人员2021年大病医疗补助;

7.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1年此科目下达指标59791.92元,具体为4名在编人员2021年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1年我单位经济科目分为两大模块,其中基本支出825418.63元,项目支出60000.00元。

基本支出具体分类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741701.42,具体明细为4个职工在职在编基本工资157416.00元、津贴补贴280332.00元、奖金149118.00元;社会保障缴费95044.42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5914.56元,具体为我单位4名在编职工2021年的养老保险经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908.88元,具体为4名在编职工2021年行政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483.98元,具体为4名在编人员2021年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1737.00元,具体为我单位4名职工2021年其他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59791.92元,具体为4名在编人员2020年住房公积金;

2.商品和服务支出83718.36元,其中具体包括2021年4个在编职工的办公费11000.00元、差旅费10000.00元、福利费3935.40元、工会经费7782.96元、其他交通补贴46000.00元(公务交通补贴36000.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经费5000.00元。

 项目支出具体如下: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60000.00元,《贡山》杂志出版经费30000.00元,政府购买代理记账服务专项经费30000.00元。

五、省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0元,较上年预算0元,且2020年单位“三公”经费使用为0元无增减变化。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贡山县文联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贡山县文联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贡山县文联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贡山县文联2021年度专项业务预算经费30000.00元,主要用于出版发行《贡山》刊物,共发行4000册,阅读量90%,主要阅读对象是全文艺界及党政部门和外相关部门,《贡山》为贡山文艺爱好者提供了文艺创作平台也促进全县文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政府购买代理记账服务专项经费30000.00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代理记账委托,共12期,维护单位财务工作等正常运行。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同比增长率,同一时期的增减变化,计算公式为:

同比增长率=(本期总额-上期总额)/上期总额×100%

2.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85418.63元,与上年对比同比增加34.82%主要原因分析为单位职工增加和2020人均福利费、工会费、差旅费及交通费预算指标的标准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贡山县文联2021年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总资产10.58万元,其中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2.14万元;通用设备8.45万元。

 

 

2021贡山县文联预算重点领域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贡山》杂志出版经费

二、立项依据

贡复﹝2007﹞42号  中共贡山县委对《关于创办县文联连续性内部刊物的请示》的批复;

 

三、项目实施单位

贡山县文联。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为繁荣与发展贡山文艺事业,宣传贡山,为贡山文艺爱好者提供平台阵地。维护单位财务工作正常运转,促进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五、项目实施内容

贡山出版发行。

六、资金安排情况

60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1年12月31日完成,印刷4000册。

八、项目实施成效

2007年9月中共贡山县委同意县委宣传部《关于创办县文联连续性内部刊物的请示》,2009年10正式创办文联内部刊物《贡山》,2010年开始发行《贡山》试刊号,2011年《贡山》正式出版发行,截至201912月已刊印了36刊登了大量我县各少数民族作者的大量作品,是宣传贡山、推动贡山文艺繁荣发展工作的阵地窗口2021年预算刊印4期,每期1000册,全年共刊印4000册,完成率100%;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98%、社会满意率达到100%,长期有效、属于可持续性工作。

 

一、项目名称

第三方代理记账专项资金

二、立项依据

贡山县文联内部控制方案;贡山县文联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贡山县文联收支管理制度。

三、项目实施单位

贡山县文联

四、项目基本概况

第三方代理记账专项资金,保证每月账务相符,年底顺利完成决算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第三方代理记账专项资金,保证每月账务相符,年底顺利完成决算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3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八、项目实施成效

此项目开展,可以保证每月账务相符,年底顺利完成决算工作。

 

监督索引号53332400272100111

 


包含附件

  • 贡山县文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docx [下载]
  •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xlsx [下载]
  •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doc [下载]
  • 060721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0514032842898.xlsx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