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一男子免费领驾照被骗1.7万,另一人也差点被骗,还好他……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488-2021-162444
发文机构
贡山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4 14:43:11

一男子免费领驾照被骗1.7万,另一人也差点被骗,还好他……


不用考试
轻松领取驾驶证
有这好事?
赶紧去抢个名额
节庆期间就可以
跟家人来个自驾游


图片


然而现实是……


图片


日前,27岁的张某某在手机APP哈喽摩托上浏览到摩托车驾照办理广告,后添加对方昵称为“摩托车培训中心”的QQ进行办理。


按照对方要求,张某某支付报名费、人脸识别费等共计17112元,但结果是驾驶证并未到手,还被对方无情拉黑。




哎~一再强调

“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为啥就是听不进去呢

如果你拿不准对方是不是骗子

切记先不要转账!先不要转账!先不要转账!

可及时拨打96110向反诈民警咨询

也可通过平台留言进行咨询

反诈民警会尽快为大家解答


5月7日,曲靖罗平警方微信号收到微友消息:“警察小编,我是罗平县人,目前在广州考驾照,非常难考,可是我在某微友圈上看到,不用考试,就可以拿证,就加了好友,这是不是真的?”


图片


民警小编一看就知道是骗局,立马回复微友不要相信,让微友赶紧将对方拉黑。


图片


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总是那么容易让人相信,可实际上当你一转钱,对方就联系不上了,这样被骗的人比比皆是。


微友表示:“还好想起罗平警方,就问了问,都准备转钱了,好险呀!”。


图片


这位微友算是比较有防范意识的,请大家向他学习,不要轻易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能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天上不会掉馅饼

不要贪图小便宜

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民警提醒:

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严格考试,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任何不经过考试、委托他人办理或买卖的驾驶证,都是假证,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转载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