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端午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488-2021-165287
发文机构
贡山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6 08:51:17

强边固防丨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圆满完成端午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图片






图片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有效预防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贡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分析研判,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各中队、综合管理组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确保假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上来,主动做好预测、预警和预防工作,全力投入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图片
图片

       二是强化道路巡查,做实排查工作。汛期间,大队对辖区道路进行逐一排查,深入排查路面凹陷、设施损坏或丢失等存在安全隐患,并逐一登记上报,加强与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请示汇报沟通协调,争取尽快修复,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通行安全。

图片
图片

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净化通行环境。以“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执法管理力度,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加强小(微)客车、摩托车开展核查工作,依法严厉查处不系安全带、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以及摩托车违禁、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图片
图片

四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安全氛围。结合端午节假期天气、驾驶人行车等特点,发布端午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提前准确梳理汇总辖区各类路况通行信息,围绕辖区公路施工、易出现拥堵、事故多发等路段,制作科学有效、且人性化能让广大群众易接受的预警提示,充分利用电视、广播、QQ群、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播报驾驶注意事项,提醒提示天气变化情况,特别是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要第一时间发布,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做好引导。


图片


        端午节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71人次,出动警车18辆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287起,其中,无证6起,饮酒2起,醉酒2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00起,驾驶员不系安全带5起,货车违法载人11起,载客汽车超员1起,其他违法行为56起。交管12123处理简易事故3起。


供稿:交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