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骗子的诈骗理由大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488-2021-180669
发文机构
贡山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06 15:29:23

骗子的诈骗理由大全


2021年了,你还相信那些
“动动手指、日赚上百、月入过万”
的刷单广告吗
其实
被骗不可怕
可怕的是
当骗子都黔驴技穷了
你却还没有发现自己被骗


图片



案件回顾

常州市民陈先生在微信群中看到一张免费领冷饮的图片。可是,一通操作下来,不仅没有领到免费冷饮,还莫名其妙地进了一个刷单群。不过,陈先生也没有退群,就在群里静静地看着,发现群里经常有人晒很高的佣金费,心动之下主动联系了群里的“福利员”


图片


第一次“刷单”300余元的本金加佣金返现让陈先生尝到了甜头,第二次600余元的返利均能成功提现,这使得陈先生放下了顾虑。


图片


然而,事情也在此发生了转折。


图片


之后“福利员”“需要证明是否有能力继续刷单”“不激活网银就会拦截10万以下的汇款”为由,要求陈先生分两次转入5万余元和7万余元的保证金,陈先生都照做了。


图片


此时陈先生还没有发现不对劲,又刷了一笔5千元的单,但依旧没能提现。“福利员”又以“输入密码错误导致订单失效”“系统没有显示”等理由要求陈先生重新刷单,陈先生又陆续被骗了17万余元


图片


最后,依旧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的陈先生,又在“福利员”的指导下支付了所谓的“个人所得税”2万余元,但还是无法提现,只得询问“福利员”为什么还是提现不了。骗子已无法找出更多新的借口,于是给陈先生发了一句“你给我发个大红包才能提现”的话语,陈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前往派出所报警,共计损失37万余元


图片


警方提醒


“网络刷单”本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轻信高额回报等说辞。遇到“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等网络兼职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常州网警、江苏网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