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公安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此类案件近期高发!警方发出最新预警!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488-2021-180672
发文机构
贡山县公安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06 15:30:42

此类案件近期高发!警方发出最新预警!


“兼职刷单,足不出户?”

“点赞+关注+评论=赚钱?” 

这些词你是不是看着很眼熟?

收到这样的“兼职刷单”小广告

是不是觉得自己掌握了财富密码?

作为老生常谈的刷单诈骗

群众受骗率却依旧稳居榜单前列

图片


据市反诈中心民警介绍:连续几周,我市平均每周都发生刷单诈骗案件70起左右,占全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26%,且刷单诈骗的受害者百分之60以上都为女性,年龄集中在30到40岁之间。


相关案例


11月18日,江北的王女士(化名)在家上网时被拉入了一个群,群里的成员都是兼职给抖音点关注拿红包。

图片

看着群成员一个又一个提现成功,王女士颇为心动,正想跃跃欲试时,有人发了一个APP下载二维码,说这个APP是公益类的,下载后可在APP里领取刷单任务。平时工作比较清闲的王女士于是跟着下载,下载完就发现有一个好友申请,王女士点开发现备注是“指导老师”,想必是指导刷单的老师,这么想的王女士很快就通过了好友申请。

“老师”讲了刷单的操作流程和刷单能得到的佣金,王女士听得极为认真,光是想着能靠这个副业月入过万,王女士就兴奋不已。理论知识结束后,就开始了实操,“老师”发给王女士一个银行账号,告诉她充值后APP里就会出现相应的金额和利息并可以提现。想着保险起见,王女士第一次只充了100元,很快APP就出现了100元和对应的利息,尝试着提现后发现“老师”确实没有说谎,王女士立刻充了300元,又成功提现,这下王女士胆子越来越大,500,3000,6200,23000……一次比一次充得多。

图片

直到充值114100元后,王女士再提现时却被告知打码量不够不能提现,王女士马上联系“老师”,“老师”说需要补单,要再充值50000元才可以提现,为了尽快提现,王女士没多想就又转了50000元,结果还是无法提现,“老师”说还要再继续补单,这时王女士才惊觉上当受骗,但却再也联系不上“老师”,之前加入的群也已被解散,王女士马上报警,共计损失164100元。

图片

所谓的“抖音点赞刷单”是换汤不换药的刷单诈骗。网络刷单是违法行为,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诱惑,切莫贪小掉入大骗局!切勿相信网上“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兼职广告,要知道天上不可能掉馅饼。

除了刷单以外,在“点赞赚钱”的外壳下,还有可能是投资理财诈骗,不同的是,在点赞任务结束后,骗子会邀请你进行投资或者赌博,声称有内幕,必定是稳赚不赔,和之前一样,在少量投入的时候,骗子会给予一定的回报,让受害者放松警惕,当金额逐渐变大,便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返现,甚至索要“保证金”等费用继续诈骗更多的钱财。

如遇诈骗,请立即报警,将对方的QQ、微信、银行卡号等相关资料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听不信不转账,看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自己的血汗钱。


常用作案方法


发布诱人广告

骗子会在百度贴吧、微博、各大视频平台、QQ、微信、兼职群,广发招聘“抖音、快手点赞员”“工资日结”“在家就能挣钱”等诱人广告,吸引受害者。


小额红包获取信任

为了取信于受害者,骗子会先让受害者试做一单,如给一条抖音作品点赞,并给予一个小额的红包奖励。


推广某“APP”

在逐渐取得信任后,骗子会以推广某“APP”为由,要求下载注册成为会员,既可以在上面继续接取“点赞”任务,还可以做“刷单”任务,获取更高佣金。


不能提现

受害者充值刷单一定额度后发现不能提现时,骗子就会以卡单、需要再刷、账号错误、影响征信等各种理由怂恿受害者不断投入,直至掏空受害者钱包。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所谓“刷单”一律是诈骗!

2.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保护好个人信息。

3.如不幸被骗,请保存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时到公安机关或拨打96110。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来源:宁波公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