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司法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贡山县普拉底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 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496-2021-156738
发文机构
贡山县司法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22 15:50:42

贡山县普拉底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

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近日,司法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贡山县普拉底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被授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长期以来,普拉底乡人民调解委员会承担着全乡化解矛盾纠纷的重担,始终把矛盾排查放在首位,使不稳定隐患早发现、早化解。紧紧围绕矛盾纠纷重点难点,对在辖区内的涉法涉诉、美丽公路征地以及影响“林权制度改革”“土地确权”、美丽乡村建设等纷争中的重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针对不同性质的纠纷,根据乡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安排,积极地发挥人民调解的职能作用努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内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充分发挥了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2016-2019年普拉底乡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85件,调处成功276件,调解率和调解成功率达97%。其中防止民间纠纷可能转化刑事案件11起,制止因民间纠纷可能引起自杀7起,防止群体性事件9起;受理调处县交办群众信访类纠纷26件,处结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