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教育体育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2021年贡山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新教师 岗前培训工作简报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584-2021-175826
发文机构
贡山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教育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08 09:31:30

2021 年贡山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简报

2021 年,我县成功招聘 22 名新教师,为了提高新教师 的专业基本功和教育教学水平,使新教师的专业技能得到锻 炼与提升,2021 年 9 月 27 至 9 月 30 日,贡山县教育体育局,在贡山县茨开中心校、贡山一中开展了为期 4 天的新教师岗前培训,贡山县人民政府教育专职督学余益谦同志、教体局师训办主任郭建英、贡山一中副校长黄宗阳老师、茨开中心校校长熊胜华老师及教育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的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由师训办主任郭建英主持,县人民政府专职督 学余益谦同志致欢迎辞:恭贺各位老师入编成功,热情地欢迎新教师走进贡山教育体育系统这个大家庭,为贡山教育体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希望新教师能够快速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融入教育教学生活,尽快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教师。

会后,李桂秀老师以《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题, 带领新教师认识了师德的重要性,对《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认为:教育风格可以各显神通,但爱是永恒的主题。爱心是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的开始,爱心能够滋润浇开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老师的爱,既包括爱岗位、爱学生,也包括爱一切美好的事物。爱生主要表现在:尊重学生、信任学生、理解与宽容学生、关心学生。

贡山一中徐锐宣校长通过用“爱”倾听声音,系列的实例讲述,生动的展示着作为一名教师对于孩子成长的深刻影响。要求新教师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学生的榜样,用爱温暖呵护孩子的成长!

随后的两天时间里,新教师们到自己所任教的年级里随 堂听课,认真聆听,并做好听课记录。青年教师是学校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一支很重要的力量,更是关系到今后学校能否适应时代要求,能否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因此,教体局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工作,对青年教师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热情帮助,业务上培训提高,生活上关心照顾。新教师们在导师的带领下,从课的结构、教学情境、教

学环节设计,到教学手段、多媒体的运用、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学习。这让新教师们对实施教学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拓宽了视野,解决了教学中的一些困惑,对他们今后的专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让新教师们受益匪浅。

课余时间里,几位新老师在会议室分享听课心得、认真专研教材,精心备课,并积极主动到优秀教师的课堂学习,准备充分。

9月30日上午的汇报课中,大部分新教师以学生为主体, 贯穿全堂课,让学生做到做与思结合,课堂轻松快乐;教师利用精美的课件,巧妙的穿插,让学生在学习新内容的基础上,把德育教育自然而然地渗透进学生的心田。

课堂上,她们教学思路清晰,语言亲切,教态自然,饱满的激情深深吸引了学生,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教师们经过了充分地准备,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新教师教学严谨,教态活泼,展示了一堂堂生动的课堂。

茨开中心校副校长丰六康老师说道:“几位新教师表现 不俗,从课前准备、课堂流程、师生互动和课堂效果方面都能看出,老师们都能有效地组织、驾驭和操纵课堂,展现了新教师良好的发展潜能和优秀精神面貌!”

课后,熊胜华校长组织学科教师就新教师见面课的表现 进行了评课活动,全体听课教师分别对新教师的课进行了细致、精当、全面的评价,并对课堂教学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新教师也认识到自身在教学上存在的不足,他们就课堂中的得与失进行了反思。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磨炼学习的机会,也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效促进新老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培训已画上圆满的句号,相信此次的培训平台定会成为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的通道,期望新教师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地锤炼自己,发展自己,让他们初步掌握学科的教学常规和技能理解学科的业务知识和内容体系,课堂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等逐步走向规范化,为新教师及早了解教育改革的形势,为他们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发位,进入角色,从而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提供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