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875-2020-141650
发文机构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7 16:24:00


监督索引号53332403900500000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捧当乡人民政府是本级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又是地方行政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乡人民代表大会赋予的权限,行使本乡行政管理的职能。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武装、司法行政、计划生育、乡村建设等行政工作。

(3)、保护国有集体财产,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4)、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5)、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6)、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捧当乡党政办事机构设置4个,即:党政办公室(加挂为民服务中心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1)党政办公室(为民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①负责各部门的综合协调、上传下达;起草文件、材料和会议组织及有关决定决议的落实、督办;信息收集和报送;

②负责办理日常公文、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把关和管理工作;

③具体负责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等工作;

④负责乡应急值班、电子政务、国有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乡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⑤负责村级组织建设的指导;

⑥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为民服务中心职责是:直接办理权限范围内的简易事项;代办需上级审批的事项;对申请人提供咨询、留言和转告等服务事项;围绕增收致富、发展经济、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提供信息和服务;管理所辖各村为民服务点日常工作;其它需为民服务中心办理的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①负责编制社会经济发展、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全乡统计和审计工作;

②负责组织编制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按规划对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提高耕地质量;审核乡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用地和农村村民住宅用地并报批。(县国土资源管理局派驻各乡的国土所主要负责乡国土资源调查、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和国土资源管理的执法巡查工作)

③负责村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移民开发等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④负责乡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等日常行政统筹工作;对农民负担情况进行监测;做好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服务,配合处理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负责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及审计,开展农经统计、调研,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信息;

⑤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依法监督检查本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

⑥负责做好扶贫开发政策和强农惠农措施的贯彻落实,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⑦指导、协调和管理辖区工业、商业、贸易、招商引资、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

⑧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3)社会事务办公室

①负责指导村委会建设,协调乡各村委员会之间的关系,建立健全村民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②配合上级业务部门,负责全乡辖区范围内劳动力输移转出、劳动技能培训、劳动保障、劳动争议等行政统筹工作;

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民政保障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认真搞好本乡范围内救灾救济、优抚、拥军优属、婚姻和社团登记、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等行政统筹工作。

④负责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年度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做好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生殖保健服务;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生育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证件;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有利于计划生育的政策和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全乡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和困难家庭救助等工作;

⑤与上级有关业务主管部门配合协调,负责做好全乡残疾、教育、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科技、文化、广播电视等方面的行政工作;

⑥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①负责贯彻执行上级综治委、办的工作部署,处理乡综治维稳委的日常工作;负责五年普法教育及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重大社情、民意和热点、难点纠纷;制定乡综治工作规划、计划、年度目标;及时向有关部门申报表彰见义勇为的治安积极分子。

②负责组织整合辖区内政法综治力量,协调有关方面,及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维护本乡社会稳定;定期排查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的治安问题,并组织开展整治活动。

③组织协调司法和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和社区矫正、禁毒、防范和处理邪教等工作,减少影响社会治安的不安定因素;

④指导辖区内各部门、各村(居)委会开展平安创建,提高辖区内平安建设的覆盖面;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群防群治活动,落实治安防范措施,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⑤与司法和有关行政部门配合做好乡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工作,进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调处村级调解机构调处不了的矛盾纠纷;调处跨村、本辖区有关部门之间产生的矛盾纠纷;督导各级领导督办和县有关部门(转)交办的矛盾纠纷;防止民间纠纷激化;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对所辖各村的群众工作站的管理,预防和处置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⑥负责人民群众日常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分派交办;负责国防动员、征兵、民兵训练、预备役管理等工作。

⑦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大、政协、武装、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机构按相关法律、章程和规定设置,其工作职责交由上述相应党政机构承担。

本年度机构设置无变化。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认真开展精准识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核心标准,紧盯贫困人口退出六项标准、贫困村退出十项标准,我们深入开展“回头看”“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对标对表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查缺补漏和“户户清”“村村实”工作,结合项目库建设,着力从收入、住房、就学、医疗、养老、政策扶持等方面狠抓精准脱贫,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2019年实现建档立卡户脱贫146户434人,2014年至今累计脱贫1109户3319人,闪当村、永拉嘎村、马西当村贫困发生率均控制在3%以内,迪麻洛村贫困发生率为10%,全乡未脱贫建档立卡户有109户315人。全乡四个行政村已基本实现通水、通电、通路、通网络、通广播电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100%,精准扶贫成效明显,群众满意率大幅提升。

2、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突破攻坚瓶颈制约

配合县级部门完成怒江美丽公路(捧当段)红线内外土地征用和补偿工作,稳步推进美丽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一年来,投入资金3180.92万元,主要用于:18个美丽宜居安置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迪麻洛村阿鲁腊卡、施永功至木楼组、永拉嘎村永拉嘎一组、永拉嘎二至四组生产生活路;马西当村昌娃组、迪麻洛村木楼组道路硬化;迪麻洛村白汉组和施永功组公路挡墙建设;永拉嘎村老年活动中心、闪当村娜沟洛组、格咱一二组党群活动室建设和闪当村积娃组、托肯三组党群活动室重建;配齐4个行政村38个村组党群活动室配套设备;逐步完善各村水管、蓄水池、路灯、排污管等配套设施建设。通过一年的努力,全乡4个行政村已有37个村民小组实现通路,马西当四组通组路将于近期完工。4个行政村均通动力电,广播电视、宽带网络全覆盖,各村卫生室建筑面积均在80㎡以上,诊断室、治疗室、药房三室分离已达标,按照每千服务人口配备一名乡村医生的标准配齐各村乡村执业医生,农村人畜安全饮水基本达标;实现村民小组党群活动室全覆盖。

3、全力推进安居工程,创建安全宜居环境

严格把美丽宜居安居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作为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来抓落实,在做好“规定”动作、保障“四类重点对象”有房住的同时,积极筹措资金、争取项目,对住房困难户进行扶持,努力让老百姓都能实现“住有所居”的小康梦。 一是稳步推进2018年实施的1017户美丽宜居安居房建设项目,覆盖4个行政村24个村民小组,因进城购房、不符合条件等原因,实际建房968户,完工958户,建房完工率为98.33%,入住率为78.66%。二是全面完成马西当、闪当、永拉嘎3个行政村48户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和迪麻洛村111户美丽宜居提升改造工程;三是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城镇化集中安置工作,完成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进城集中安置户17户46人,继续推进2019年易地搬迁进城集中安置户30户101人。

4、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夯实脱贫经济基础

以“短平快”的产业发展思路为指导,把有限的产业发展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为目标,以“合作社+公司+农户”“党支部+公司+农户”等多种形式推进捧当乡产业发展,来满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需要。全乡累计种植核桃6498亩、草果12345.3亩,年初羊肚菌鲜货产量达44.5吨,带动贫困农户户均增收1500元以上,年底完成羊肚菌种植372.5亩。2019年脱贫攻坚用于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投入资金共计610万元,其中:闪当村入股峡谷特色农业科技示范园100万元,半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4.125万元;国家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分公司帮扶10万元用于闪当村大白鹅养殖,实现村集体经济收益2.4万元。永拉嘎村入股峡谷特色农业科技示范园100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珠海市金湾区扶持永拉嘎村100万元发展永拉嘎村集体经济池塘养鱼项目已全面完工,处于招租阶段;投入100万元用于永拉嘎村种植车厘子200亩,暂未产生收益。马西当村入股峡谷特色农业科技示范园100万元,半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4.125万元;迪麻洛村入股贡山独龙视界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万元,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2万元。

5、扎实农业生产工作,种养殖业稳步推进

积极开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引导群众种植经济价值高的作物,完成农业种植业结构调整面积4491亩,发放种植结构调整特色农作物种子补助资金32.5万元,完成替代高杆作物黄豆、花生、百合等种子发放2.04万公斤、葛根种苗1万株;全面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签订合同、颁证工作,承包农户1717户,承包面积8767.01亩;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兽医疫病防治方针,加强防疫工作力度,完成“春秋”两防注射疫苗七种共6.0683万头(只),深入开展生猪及非洲猪瘟监测防控工作,全面排查辖区生猪疫情,依法组织做好非洲猪瘟的预防、控制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养殖业呈持续稳健发展态势,全年猪存栏7130头、出栏6370头,牛存栏3100头、出栏713头,山羊存栏5500只、出栏1855只,家禽存栏32400只、出栏39380只,生产禽蛋1.3788万公斤,生牛奶5.1万公斤。

6、细抓扶贫政策落实,民生工程有效改善

抓实政策兜底工作,全年共发放农村低保、城镇低保、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补助、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等各类补助资金187.523804万元,发放救灾救济粮2.29万市斤。认真实施教育扶贫行动,狠抓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抓好控辍保学及“两后生”入学工作,全乡共有小学在校生454人(其中在校建档立卡学生323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适龄儿童入学率为100%,无辍学学生,在校生年辍学率控制在0.6%以下;初中在校生共有233人(其中建档立卡学生155人),初中毛入学率为105.96%,建档立卡户学生入学率达100%,年辍学率控制在1.8%以下;共有88名“两后生”在校就学;一年来共帮助乡内102名贫困学生申请“三峡集团助学金”“能投圆梦 照亮人生”等各类助学金,全乡无因贫辍学学生。健康扶贫深入推进,全乡4个村级医疗卫生服务室有效运转,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家庭医生续约3682人,新签950人,建档立卡户签约率达100%;完成健康档案信息录入工作,全面动态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疾病情况,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外出就业,全年完成劳动力转移就业258人(其中:县内转移140人,省内县外转移54人,省外转移64人),转移就业人员主要分布在二三产业,输出珠海务工人员28人;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20场次,受益人数达106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94人)。

7、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宜居条件不断提升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专题召开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议,签订《2018年捧当乡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制定出台《捧当乡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暨“两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压实到村、到组,确保责任到人;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内江河流域两岸“乱占乱建、乱挖乱采、乱倒乱排”的行为,“母亲河”保护和生态修复得到进一步改善,完成拟聘用河道管理员197人,将受益19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全面落实草原奖补政策性补助,全乡退耕还草面积1000亩,受益农户206户576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2户),新一轮草原生态补助享受牲畜总头数1.0263万头,兑现发放奖补资金88.00375万元,受益农户达840户266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46户);认真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全面完成2018年绿化任务,发放种植各类苗木25.0172万苗,完成陡坡地生态治理800.5亩;先后聘用631名生态护林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44户),认真落实护林员管护职责,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障,全年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水土保持、地质灾害防治持续加强,聘用地质监测员100名,土地资源利用水平明显提高。

8、推动文体事业发展,培育文明乡村风貌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聚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文体事业创新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强文化体育基础设施阵地建设,完成永拉嘎村老年活动中心、闪当村娜沟洛小组和格咱一二组党群活动室建设,确保各村民小组文化活动场所全覆盖;积极营造和谐欢乐的社会文化氛围,先后开展怒族“仙女节”暨农民运动会、“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迪麻洛村乡风文明示范村启动仪式文艺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百余场;免费开放各村农家书屋,放映农村数字电影48场96部,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满足;创建永拉嘎一二组、赤科组“峡谷红旗飘”示范点,评选“十星级文明户”91户、“最美庭院”10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深入,农民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

9、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乡村平安和谐

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村、户的创建工程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创建闪当村积娃小组为“捧当乡民族团结示范村”,创建平安家庭270户,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台《捧当乡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工作计划、实施步骤,全乡范围内未发现重大违法犯罪和涉黑涉恶事件;做实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法制捧当”“平安捧当”建设,积极开展禁赌禁毒、反邪教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缉枪治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盗抢骗专项行动,解决矛盾纠纷99起,梳理排查行政案件68起、刑事案件18起,抓获违法人员29人,查货交通违法行为57起,全年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0、狠抓政府自身建设,政府效能不断提升

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州、县廉洁规定,坚决纠正抵制“四风”,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组织干部普法在线学习,开展法律知识竞赛,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政府职能、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28次。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严格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乡村组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和规章制度学习,干部作风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办理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水利工程、电力工程、民生工程等的建议。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十大专项治理行动,有效地从源头预防了腐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6人,其中:行政编制 22人,事业编制44人。在职实有6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6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415.4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5.4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增加291.77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安排“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人才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调增“村组干部调整工资福利”预算安排92.2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91.77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安排“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人才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调增“村组干部调整工资福利”预算安排92.21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415.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415.4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15.40万元(本级财力1415.4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91.77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安排“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人才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调增“村组干部调整工资福利”预算安排92.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增加291.77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安排“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人才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调增“村组干部调整工资福利”预算安排92.21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291.77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安排“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人才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调增“村组干部调整工资福利”预算安排92.21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415.4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41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2.3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5.77万元,增长20.04%,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调增村组干部补助,2020年预算安排2017提高津贴补贴;项目支出123.0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安排“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人才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调减“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经费”项目安排1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301行政运行:主要用于发放行政人员工资福利支出504.49万元;办公经费38.04万元。

2010350事业运行:主要用于发放事业人员工资413.83万元。

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用于项目前期经费80万元,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费85.76万元;

2080801死亡抚恤:主要用于发放遗属人员补助0.55万元;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20.87万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主要用于缴纳单位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23.80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用于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17.56万元;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大病保险1.63万元;

2130705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主要用于村委会和党支部运转经费40.7万元,发放村组干部生活补助金及缴纳村干部社保费140.97万元。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财政补助部分80.2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基本工资支出1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1万元);

30102津贴补贴533.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3.09万元);

30103奖金1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3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5.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76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4.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67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7.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6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9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80.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24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3万元);

30201办公费127.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95万元,项目支出40.04万元);

30211差旅费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

30215会议费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万元);

30227委托业务费8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0万元);

30228工会经费1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万元);

30229福利费2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5万元);

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万元);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2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万元)

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万元);

30304抚恤金0.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5万元);

30305生活补助11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88万元);

30311代缴社会保险费1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6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此项内容。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此项内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此项内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资金40.9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万元,较上年不变,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不变,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不存在变动,无增减变化原因。

(二)公务接待费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不变。

因不存在变动,无增减变化原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0万元,较上年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不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较上年不变。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因不存在变动,无增减变化原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批复完成专项业务8个,下达批复资金1560万元。我乡党委政府将在2020年完成处理各类民族宗教问题;大力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传。全市制作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栏、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宣传展板近200余个。加强民族工作网格化管理。依托网格管理中心,将少数民族常住人口、流动人口、经营网点、住址等信息纳入平台管理,及时采集、录入、更新信息,更好地为少数民族人员提供便捷服务。对全市网格员进行一次业务培训,提高网格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乡镇纪委监察部门经常深入实际,认真调查研究,针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加强对乡党委及其成员执行纪律和落实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的监督,确保政令畅通。参与乡党委工作决策、干部任免、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重要事项决定前的酝酿协商;加强对乡村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2020年全面脱贫之际在境内迪麻洛村藏区实施维稳工作,保障脱贫质量;创建乡(镇)青年人才党支部。我单位在县财政局有关科室指导下,将所有的预算项目、预算经费,全部编制绩效目标,包括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经济效益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方面进行科学设定,确保预算执行的科学性、合理性 、规范性。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的政治权利,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捧当乡人民政府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415.4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91.77万元,增长25.97%,主要原因分析为2020年新增项目资金安排“民族宗教工作经费”2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80万元,“藏区维稳工作经费”3万元,“青年人才党支部创建工作经费”1万元,调增“村组干部调整工资福利”预算安排92.2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捧当乡中心校风雨棚建设项目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捧当乡人民政府

四、项目基本概况

项目性质:新建;项目地点:捧当乡中学小学;

五、项目实施内容

新建活动场钢架棚1772.8平方米及其附属工程。

六、资金安排情况

项目总投资:290万元,资金来源:东西部扶贫协助项目资金。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计划2020年5月10日开工,2020年9月10日完工。

八、项目实施成效

捧当乡中心校所有师生受益。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学校配套设施和办学条件,为学校师生提供充足的活动场所。

监督索引号53332403900500111



包含附件

  • 575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捧当乡人民政府_202006020353482020061704191778320200909043051954.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