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三严把关”,捧当乡团支部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875-2021-156772
发文机构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2-23 09:43:29

“三严把关”,捧当乡团支部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自村团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捧当乡团委严格按照团省、州、县委对2021年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捧当乡团委严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严把组织关,确保领导有力

      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12月,团乡委积极向乡党委、团县委请示汇报,将村团组织换届与村“两委”换届工作同步开展。按照团县委的工作要求,对全乡4个村团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关于成立2021年捧当乡团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机构的通知》,并明确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乡团委书记为副组长,党政班子为成员领导小组,并设立7个工作组和4个指导组,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确保了我乡各村团组织换届工作有序开展。


   


     严把程序关,确保合法合规

    为保障换届工作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开展,乡团委按照《中共云南省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的通知》及县委组织部关于《2021年贡山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依程序开展团组织换届工作。

       一、明确步骤,通过召开团支委会议,专题研究团员大会换届选举相关事宜,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及时间节点,摸清了智慧团建团员底数,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规范流程,团乡委严格对照2021年贡山县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样本》。规范化做好各村团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请示、批复、名册、推荐票等材料,并安排专人对各村材料进行审核和归档,确保换届按照程序开展。

       三、下沉指导,通过团州委、团县委多次开展业务指导工作,了解换届选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各村联系领导及联络员深入一线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四、严明纪律,乡党委书记和加贵召开“十个严禁”专题谈话会,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团责任的重要内容,严格要求换届工作人员严肃换届纪律,团乡委也始终坚持将“十严禁”纪律要求贯穿换届过程,以身作则并做到全程监督,禁止出现任何形式贿选拉票,同时也对舆情信息加强监控,确保换届工作、宣传舆论“零失误”。

      严把人才关,确保用人精准

      各村党总支、团支部从高校毕业生、农村致富带头人等优秀群体中筛选,通过多次以上分析研判,推选出候选人初步人选,通过2020年2月4日召开团员大会,全乡4个团支部完成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及乡级资格联审工作,共推选出16名优秀青年作为村团组织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于2月5日起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悉知,新一届团干候选人队伍在年龄、学历上均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