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捧当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875-2021-160279
发文机构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14 16:04:05

捧当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全乡森林草原资源安全,4月7日,捧当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各村两委负责人、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乡长熊元旦主持,施亚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副乡长熊元旦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扑救森林草原火灾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对森林草原火灾工作“四个严禁”的要求。会议指出,“五一”是春耕生产等重要时段,野外用火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较为严峻,各村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形势平稳。

       施亚玲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压实责任。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全面部署“五一”、春耕生产等重要时段森林防火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三要狠抓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各村要全面开展防火宣传系列活动,利用微信群、入户宣讲等各种形式和宣传途径,大力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四要严密火险隐患排查。各村要强化森林草原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消除死角和盲区,生态护林员要牢记巡山护林责任,加大对我乡林区巡护力度,对问题较多地区高度戒备、严密防范;五要严格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防火值班规定,执行火情报告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上通下达,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平稳。

图文:和丽强

编辑:李文雄

审核:和云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