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捧当乡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875-2021-160280
发文机构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14 16:07:36

捧当乡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2021年4月7日,捧当乡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熊元旦主持会议。

       会上,副乡长熊元旦对捧当乡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了动员,强调:一是春秋两防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的重中之重,抓好动物防疫工作,提高畜牧业的产品质量和产值势在必行,动物防疫工作可以说是一项“投入少,效益高”的工作,所以应该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控制、净化、消灭相结合的方针;二是今年春秋两防全面实施“分片包干、集中免疫、整村推进"的防疫模式。三是必须坚守目标“一二三”,坚守“一条底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既要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稳步推进分区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又要统筹抓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猪牛羊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防控,保持动物疫情平稳态势。推进“两个转变”,进一步推动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督促引导从业主体由“要我防”向“我要防”转变;加快推进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鼓励具备条件的地区和养殖场净化消灭特定动物疫病,推动防控工作由“总体控制”向“区域净化”转变。用好“三大抓手”,抓好春秋季集中免疫和检查评价,努力构筑有效防疫屏障;抓好产地检疫和调运监管,推进检打联动,严打违法违规调运畜禽的行为,降低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抓好屠宰环节管理,落实“两项制度”,严把畜产品上市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施亚玲针对以往出现的情况进行总结并要求各村委会、村民小组长及副组长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的宣传,各养殖户配合好防疫员及乡技术员做好疫苗注射工作,乡技术员、防疫员按规程做好防疫工作。

      会后,乡畜牧股工作人员召集村组级防疫员,对春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发放了酒精,针头、注射器、疫苗箱等春防物资,其中12份雨衣,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猪口蹄疫8000头份,牛羊口蹄疫3000余份,高致病禽流感5000羽份,以及牲畜的常规疫苗4000余份。

图文:夏凤仪

编辑:李文雄

审核:和云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