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捧当乡开展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875-2021-161984
发文机构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5-11 09:06:58

捧当乡开展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年一度的贡山县两会于4月12日开幕。为维护辖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保证两会的顺利召开。4月13日,捧当乡党委政府组成以乡政法委员、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林业站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组,冒雨深入迪麻洛村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经过认真摸排,发现矛盾纠纷2起。

       一起为经济林木纠纷,此前经村调委会调解无果。工作组深入实地查看并召集双方当事人现场调解,经过现场调查以及当事人提供的书证、人证等证明材料,明确了林地和经济林木权属关系。本着互谅互让、矛盾不上交的调解原则,通过对双方当事人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双方最终达成协议。

       另一起为经济合同纠纷,因一方当事人外出我乡辖区,无法组织调解,工作组将持续关注、跟进此案,争取早日通过调解的途径化解该纠纷,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在排查矛盾纠纷的同时,工作组还对我乡一起重复信访案件的关系人进行走访了解。通过了解,有力印证了此前由乡信访办向信访人所作的信访回复内容的准确性,告知信访人员合法的信访权利,坚决禁止越级上访,影响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排查,暂未发现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有力保证了两会期间我乡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