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捧当乡中心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015283875-2021-165090
发文机构
贡山县捧当乡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6-10 16:37:01

捧当乡中心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这个夏天,虽然少了往常最热的天气,却迎来了最热的气氛。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捧当乡中心校在6月6日晚和6月7日,举行了以“学党史、强信念、红领巾、跟党走”为主题的“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通过“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班级晚会、入队仪式、表彰大会、文艺晚会和“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等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中快乐地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同时,通过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历史,让广大师生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以此来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真情实感。

       一、“红领巾心向党”庆祝“六一”班级晚会

       精致的蛋糕,响亮的掌声,还有时不时从教室传来的欢快的笑声,充斥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这里是欢乐的海洋,全体师生沉浸在这美好的日子里。

       二、一年级入队仪式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在这个隆重的节日里,我校大队部又为这个预备队引进了一批新的队员。鲜艳的红领巾胸前飘扬,鲜红的旗帜在操场上迎风招展,全体师生见证了新辅导员的聘任与新中队成立,新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对胸前的红领巾格外珍视,最后本次活动在“时刻准备着!”的响亮的呼号声中结束。

       三、“红领巾心向党”表彰大会

       在“红领巾心向党”表彰大会现场,一队队“好儿童”、“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的获奖者手捧着奖状面向全校师生,激动的掌声经久不息。这是学校在为过去一年里,在无数学生的评比中脱颖而出的学习和生活典范表彰,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负韶华。同时,还发放了“红领巾争章活动”一星章。

       学校和老师们希望:通过表彰大会树立典范的方式,学生们能够养成文明、好学、自主、合作的好习惯。能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热爱劳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礼貌待人;明辨是非、辨别美丑、为人正直。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友谊、珍惜学习与发展的机会。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四、“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活动

       活动中老师和同学们分别上台分享了“红色小故事”,谈体会、说理想,共同为党的100周年诞辰寄语。

       通过他们的分享和讲述,历史和现实似乎在这一刻重合,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活生生”的重现在了眼前。通过寄语,在同学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气概,以及每一颗稚嫩的童心中饱含的爱国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

       五、“红领巾心向党”文艺晚会。

      时间飞逝,活动到了高潮部分——“红领巾心向党”文艺晚会。

      夜幕即将降临,但黑夜遮不住我们的心和眼,更压不住我们的热情。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

      六月,是童年的梦想,

      六月,是养育我们的沃土,

      六月,更是照耀我们的太阳。

      带着六月的鲜花,披着六月的阳光。

      在这快乐的日子里,

      我们舞蹈,我们欢唱,我们要为六月增添光彩。

      今天,我们拥抱美好的六月。

      明天,让我们再创六月的辉煌!




图文:捧当乡中心学校

编辑:李文雄

审核:和云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