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怒江州副州长娜阿塔到贡山县约哈斯李中蜂养殖培育基地考察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577255569-2021-185924
发文机构
贡山县发展改革和经济贸易信息化局
公开目录
工作简报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3-29 16:53:11
成文时间
2020-03-29

为进一步拓展群众增收渠道、推进落实产业扶贫,2020年3月27日,云南省怒江州副州长娜阿塔来到贡山县约哈斯李中蜂养殖培育基地考察调研,州农业农村局局长程润宏陪同。

考察中,娜阿塔副州长对中蜂养殖的基本技术、不同季节的管理、病虫害的防治、人工育王及分蜂技术等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与约哈斯李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春平就中蜂养殖产业发展的优势及前景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李春平介绍,迄今为止,约哈斯李中蜂养殖培育基地已建成4个标准蜂场共497箱,仅一年的蜂蜜收入就高达二十多万元,已带动33户贫困户脱贫。依托森林茂密、生态环境好、蜜源多等优势,基地的蜂蜜产量还在逐年提高。目前合作社已入驻贡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政府领导的重视、电子商务的转型升级,让他们对未来的中蜂产业更加有信心。今年,基地计划最低再扩繁15个蜂场,将蜂蜜往高端市场推进,助力脱贫攻坚政策,带动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进来,一起把这份“甜蜜事业”做好。

贡山县是贫困县,人民欠缺条件但是从不欠缺意志和拼搏的精神,在“互联网+”的时代下,贡山县紧跟国家富农富民号角,开展贡山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成立贡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主,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以发展本县中华蜂产业为例,服务中心为约哈斯李中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提供产品质检、包装设计等一系列服务,推动其升级转型、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加销量。
   李春平说,今年合作社还将携手本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办“冬蜜节”,全方位打通线上销售渠道,让生态蜂蜜特有的香味弥散到世界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