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茨开镇:召开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X10639-2021-177291
发文机构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0-26 10:09:18

图片

10月22日上午,茨开镇组织召开近期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分管副镇长、民政工作人员、各村两委书记及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镇长朱嘉同志主持。

图片

会议上首先由民政办你福生同志传达学习了《贡山县农村特殊困难群众集中供养工作实施方案》、《中共贡山县委办公室 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的通知》、《怒江州早婚早育强报告制度》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随后朱嘉副镇长通报了茨开镇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体及早婚早育情况。

镇党委和荣副书记对当前特殊困难群体集中供养情况进行安排和部署,和荣要求,各村要加大摸排力度,对辖区内的特殊困难群体要进行,对于符合条件的,要加大动员力度,确保任务目标不打折扣。

会议要求,一是领会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落实到实处。二是强化落实,对辖区内农村特殊困难群体、早婚早孕的数据要清楚掌握。对于符合条件的要登记造册,及时上报。三是强化动员工作,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四是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实现群众婚嫁观念明显转变,形成依法婚育、婚礼从低、流程从简、婚俗从新的良好风气,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促进人的健康和全面发展。

图片

镇分管副镇长朱嘉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切实加强领导,切实强化特殊困难群众集中供养和未成年人早婚早育问题的工作责任。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自觉依法婚育,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和亲属。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积极协助做好制止早婚早育、倡导依法婚育等工作。三是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工作,村两委要充分动员,摸清底数,讲清政策,打消疑虑。对辖区内符合集中供养的,做到底数清,账目明,对于有意愿入住的,积极动员入住。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村组要做好婚育新风及特殊困难群众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早婚早育工作要通过走访本人、配偶、监护人等方式将政策宣传到位,并严格落实村两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强制报告制度。

最后,民政工作是关切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复而繁杂,需要大家共同去落实,确保我镇民政各项工作能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文:茨开镇民政办

编辑:陈梦非

审核:迪爱鲜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