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关爱精神障碍患者,警医走访服务暖人心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X10639-2021-180771
发文机构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07 17:45:44
为掌握辖区精神障碍患者的精神状况和家庭生活现状,加强患者信息管理, 近日,茨开边境派出所联合州人民医院、茨开镇卫生院多位专家医生走进辖区,对在家药物治疗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危险性等级评估及随访调查工作。


图片


在随访过程中,医生通过与病人家属(监护人)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精神障碍患者的基本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就医情况。对患者精神状况观察、体格检查及辅助检查等方式进行等级评估。并叮嘱病人家属(监护人)做好看护工作,注意观察日常生活中患者的情绪、行为变化,严防走失、肇事肇祸等现象发生,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坚决杜绝隐瞒不报的情况发生。同时,该所民警向患者家属宣传了电信诈骗的相关防范知识。


图片


通过入户随访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患者的基础信息,摸清了患者的精神状态,落实了动态监测和分等级、分类别管理服务。全面了解了患者的状况及病情发展情况,为减少辖区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危害社会安全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预防作用。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