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茨开镇召开驻村工作队12月例会暨后评估迎检工作部署会议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X10639-2021-180776
发文机构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12-07 17:49:38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完成后评估迎检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12月3日上午,茨开镇召开驻村工作队12月例会暨后评估迎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镇驻村工作大队长乔政霖主持。镇党委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即相关政策知识点测试和后评估迎检工作安排部署。

图片

会上,为了让每位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更进一步熟记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做到村情、民情“一口清”,镇驻村大队组织开展了相关政策知识点闭卷考试。通过测试,全体参会人员对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知识点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充分提升了大家对熟记相关政策、村情、民情的紧迫感。测试结束后,进行了后评估迎检工作的业务培训,就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上各驻村第一书记还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全镇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心,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杜绝出现松劲懈怠情绪,共同高质量完成好后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一要抓好政策、村情、民情“一口清”。全镇上下,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要对相关政策、工作职责、村情、民情、落地项目、产业发展、人均收入等情况再了解再熟悉,真正做到“一口清”;二要做好“四台账”。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件件有落实”的工作格局,扎实做好村档、户档、集体经济台账、就业信息台账的梳理汇总及归档工作;三要高质量完善系统数据。扎实做好更新完善户年度信息、务工就业信息的清洗工作;四要选好向导,画好“路线图”。要结合各村实际,提前选好向导与翻译人员,做好培训,画好“路线图”,避免出现走访回头路的情况;五是抓实对群众政策宣传。近期,全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挂联包保责任人和村组干部要再开展一次入户宣传,让群众了解政策,通过宣传政策提升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六是推进人居环境的提升常态化。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夯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各项工作,做到道路清、家庭洁、环境美。以优异成绩提交后评估这份“答卷”。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进一步严格履职,贯彻落实好包保责任制及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情况明、制度清、工作实;三是进一步严肃纪律,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后评估各项工作;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顶得出去,经得住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