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全国防灾减灾日 | 茨开镇开展“5.12”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X10639-2022-195145
发文机构
贡山县茨开镇人民政府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2-05-16 10:09:51
为切实提升防洪防汛、地质灾害等应急情况的综合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茨开镇组织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和部分群众共计80余人在嘎拉博村依茶独小组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图片


此次演练设立突发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指挥部,镇党委书记怒卫明任演练指挥部总指挥,镇人民政府镇长李雄标任演练指挥部指挥长。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安保维稳组、医疗救治组、应急抢险组、监测调查组、医疗卫生组、宣传报道组等7个工作组,明确演练的目的、任务、原则和流程,并在演练前开展了桌面推演会议。

图片

演练前动员讲话


图片

各组迅速前往救援现场


图片

应急抢险组和医疗救治疏散、救援群众


图片

后勤保障组搭建帐篷、筹备物资


图片

镇领导慰问受灾转移群众


此次应急演练,小组分工明确、过程井然有序、预案执行有力、险情处置得当,充分体现了各参演应急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抽象的防灾减灾预案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日常应急防范意识,更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必要性;也为应急队伍妥善处置各类应急情况、有效提升我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打了一剂“加强针”。

图片



来源:茨开镇人民政府应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