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0X95281-2020-154461
发文机构
贡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0-06-10 09:35:31

监督索引号53332400128300000

贡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县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实施方案,制定地方志工作制度;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县地方志编修工作;组织编纂《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志》《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年鉴》和地方志文献,组织县级地方志资料年报工作;组织、指导县级部门及乡镇地方志书的审查验收;组织培训全县地方志专职干部和地方志编纂人员;搜集、整理和保存地方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推动地方志理论研究及对外交流;规划、指导与组织实施全县地方志信息化建设,负责县情信息库建设和管理;组织地情调查研究和开发利用地方志资源;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 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设5个职能股室:

综合办公室、年鉴股(年鉴编辑部)、 方志股 、资料室 、志鉴指导室。

2019年,仍和往年一样,单位机构未有任何变动。

2.人员情况。

贡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在职5人,离退休3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得到全面提高。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省州关于决战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使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眼前有改观、长期见成效。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围绕续志修鉴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修志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上半年分别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自提出意见建议,充分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全面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推脱慢”等问题,并坚持立行立改。坚持以事业为动力,制度为规范,考勤管理、责任分工、业务交流、质量控制等多项内部管理制度得到有效遵守。

 (二)“条例、规定”贯彻宣传深入到位。通过编发《贡山志讯》工作信息、参加法治宣传日活动、赠送地方志书等方式,切实加大对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云南省《地方志工作规定》的宣传贯彻力度。积极落实省、州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分管领导对地方志工作的进一步重视与支持。

(三)二轮修志工作稳步推进。《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志》(1978~2008)进入评审印刷阶段。

(四)年鉴编纂工作有序进行。协调印发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编撰《贡山年鉴》(2019卷)有关事宜的通知,按照分工不分家、全员参与的原则,做好了《贡山年鉴》2019卷的编纂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7人。在职实有5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06.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6.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6.4%,主要原因2020我单位没有招聘志愿者,所以相关人员经费支出降低,导致2020年基本支出比2019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06.0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6.07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6.07万元(本级财力106.07万元,专项收入0.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26.4%,主要原因2020我单位没有招聘志愿者,所以相关人员经费支出降低,导致2020年基本支出比2019年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6.0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6.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9.94%,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由于2020年没有招聘志愿者,所以人员经费降低,2020年商品和服务支出也减少;项目支出1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2020年无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301   工资福利支出84.66万元;

30101 基本工资17.07万元;

30102 津贴补贴45.12元;

30103 奖金1.42万元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38万元;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8万元;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8万元;

30112 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94万元:

工伤保险:0.07万元;生育保险:0.39万元;失业保险:0.34万元;大病保险:0.14万元;

30113 住房公积金6.97万元;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11.41万元

30201 办公费3.75万元;

30211 差旅费1.75万元;

30228 工会经费0.98万元;

30229 福利费0.43万元;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4.50万元:公务交通补贴4.50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96.07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没有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1、打印机一台,本年部门预算资金0.22万元;

2、照相机一台,本年部门预算资金2.30万元;

3、台式电脑一台,本年部门预算资金0.48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较上年预算0.00万元,无增减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预算0.00万元,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预算0.00万元,无增减变化。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较上年预算0.00万元,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预算0.00万元,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较上年预算0.00万元,无增减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1、第三轮志书编纂启动费和收集资料印刷费:第三轮志书编纂启动经费及材料收集印刷费,保证高质量完成志书编修工作。

2、《贡山年鉴》(2020卷)编辑出版工作:保证《贡山年鉴》顺利出版,达到一年一鉴。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地方志:即方志。记载某一地方的地理﹑历史﹑风俗﹑教育﹑物产﹑人物等情况的书,如县志﹑府志等。

2、年鉴:年鉴是以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述上年度事物运动、发展状况为主要内容的资料性工具书。汇辑一年内的重要时事文献和统计资料,按年度连续出版的工具书。它博采众长,集辞典手册年表图录书目索引文摘表谱、统计资料、指南便览于一身,具有资料权威、反应及时、连续出版、功能齐全的特点。属信息密集型工具书,具有资料翔实、反映及时、连续出版等特点。主要作用是向人们提供一年内全面、真实、系统的事实资料,便于了解事物现状和研究发展趋势。它所收集的材料主要来源于当年的政府公报、国家重要报刊的报道和统计部门的数据。因此,年鉴有较大的总结、统计意义和比较系统的连续参考作用。通过年鉴,可查找近年来国际国内时事,各部门各行业的进展及各学科各专业的研究动态;可查找政府颁布的重要法规文献和逐年可比的统计数据资料;还可以查找“机构简介”“企业名录”及著名人物的生平及一些实用的指南性资料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收入为106.0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1.06万元,主要原是2020我单位没有招聘志愿者,所以相关人员经费支出降低,导致2020年基本支出比2019年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贡山县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总资产5.68万元,其中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0.70万元;通用设备4.98万元。

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第三轮志书编纂启动和收集资料印刷。

二、立项依据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的通知(云政办法【2016】61号);贡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贡山县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的通知(贡政办法【2016】24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贡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第三轮志书编纂启动经费及材料收集印刷费,保证高质量完成志书编修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第三轮志书编纂启动经费及材料收集印刷费,保证高质量完成志书编修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八、项目实施成效

此项目开展,可以加快“两全”目标顺利进行。

一、项目名称

《贡山年鉴》(2020卷)编辑出版工作。

二、立项依据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地方志编纂工作确保完成两全目标》的通知(云政办函【2018】111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贡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保证《贡山年鉴》顺利出版,达到一年一鉴。

五、项目实施内容

保证《贡山年鉴》顺利出版,达到一年一鉴。

六、资金安排情况

8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项目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

八、项目实施成效

此项目开展,可以加快“两全”目标顺利进行,确保《贡山年鉴》达到一年一鉴目标任务。

 

监督索引号53332400128300111


包含附件

  • 7-9 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xls [下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