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贡山县医疗保障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贡山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0  来源:

索引号
MB1983766-2021-159870
发文机构
贡山县医疗保障局
公开目录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文      号
发文日期
2021-04-08 11:28:5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4月7日,贡山县医疗保障局深入普拉底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医结算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海报展板,工作人员从群众需求和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出发,重点宣传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流程、查询方式、支付服务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并协助参保人现场激活,让参保群众真正了解并用好医保电子凭证。

   开展基金宣传月活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面学习贯彻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与群众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并现场耐心为群众解答医疗保障咨询和疑问。现场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现场答疑15条。

4月,县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在全县范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防止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发生,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

接下来,县医疗保障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各乡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等活动。不断强化定点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和参保群众法治意识,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推动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坚决刹住医保领域欺诈骗保等不正之风,全力推动贡山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贡山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服务电话:0886-12345 滇ICP备2021000037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5333240013

滇公网安备:53332402000101号网站地图